•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防总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 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3-10-09 14:38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0月7日,省防总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指示批示要求,跟踪研判台风“小犬”发展态势,对各项部署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对防风防汛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张虎常务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台风“小犬”已重新加强为强台风,且最新路径还有一些北调,将在未来3-4天横扫我省海域,对近岸的风雨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认真按照有关部署仔细检查,抓细抓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紧盯海上安全风险,对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落实情况再检查、再落实,结合最新研判情况,及时落实“船回港、人上岸”和关闭滨海旅游景区的要求,做好琼州海峡等重点航线的关停计划,及时疏导人流车流。要做好陆上防风防汛工作,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严格落实暴雨预警双重“叫应”机制,坚决提前果断彻底转移危险区域人员,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强化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密会商研判,滚动发布最新预报,及时启动或调整应急响应等级,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和装备,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