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中秋国庆期间,广东森林“零火情”
发布日期:2023-10-12 16:42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广东省坚决扛起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责任,通过采取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督导落实,强化值班值守等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火中秋国庆攻坚仗。假期期间,我省各地共发布森林火险三级黄色预警179个,没有发生森林火灾,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

早在假期前,我省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全省森林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地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假期期间,河源市每天抽查调度不少于5个乡镇,市森防办每天汇总编发工作通报,东莞、中山、惠州、汕尾市主要领导带队到重点景区巡林检查,看望值守人员,视频巡查调度重点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据统计,节日期间,各地利用电视、广播、楼宇视频、网络、短信、微信等渠道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各级森防办组织基层镇(村)和应急管理、林业、公安等部门,深入景区、村居和田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363万份;各级加强巡山护林、设卡检查,平均每天出动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组近1500个,累计出动检查11800多次,出动检查人员45000多人次;设立防火检查站近2万个,出动守护人员226000多人次;组织专兼职护林员252000多人次开展护林巡护,累计巡护距离191万公里;全省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全员在岗在位,累计出动人员5万多人次前置驻防,最多的一天前置驻防设点1190个;国家消防救援驻广东机动队伍出动300名指战员前置到肇庆市七星岩、鼎湖山景区,阳江阳春和云浮罗定市,组织开展线下线上防火宣传,配合当地开展携装巡护和设卡检查,结合实际进行隐患排查和可燃物踏查行动。

当前,我省已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广东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加强对林区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以赴打赢秋冬季持久仗,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再作新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