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6 10:04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2023年10月9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指示批示要求,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但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对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对已查出的隐患要加大挂牌督办和复核验收力度,对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企业,坚决实行“一案双罚”,推动企业真查真改并按规定主动报告重大事故隐患。要抓好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贯彻实施,及时完善配套制度规范,严格规范监管执法行为,依法防范安全风险,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结合专项行动,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矿山、危险化学品、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和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把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善始善终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销案、抓好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抓好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落实国家和省秋冬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属地、行业部门、经营主体以及个人的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要毫不放松抓好三防工作,根据地区特点、行业特点和季节特点,继续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面落实海上、陆上防风措施,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蓄水保水,提高今冬明春用水保障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