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0-26 11:35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0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实际,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会上,广州、深圳、东莞应急管理局介绍了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经验,解读了《安全培训机构基本条件规范》《广东省特种作业安全技术(操作项目)实际操作考试指南》,全省各地就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市级考试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要把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牢抓实,高度重视、精准落实,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持续发力,持续推进,持续改进,用高质量培训考核推动构建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培训考核责任和措施落实,进一步压实考试点管理责任,积极探索健全考试点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考试点淘汰退出机制,促进“考培分离”真正实现;要通过开展考评员(考评专家)“回炉”培训、开展年度考核、优胜劣汰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现有考评员(考评专家)工作能力,定期开展考务人员工作座谈会、培训班,提升考务队伍整体素质能力;要全方位加强我省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的质量,尽快全面切换使用实操考试电子评分系统开展特种作业实操考试;进一步推进相关标准的宣传和推广,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互联网+安全培训”工作要求,解决工学矛盾问题,提高公众对网络培训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要加强纪律教育,厘清培训机构、考试点、考试机构、发证机关四者的关系,从经费、人员、设备等方面加强培训考核工作相关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