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召开全省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3 10: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视频会议,部署2024年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归口直报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发挥统计和分析在精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深刻领悟事故统计直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统计作用,运用科学方式归口统计、加强分析。各地要进一步落实事故统计直报责任,加强对本辖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的统筹指导,认真组织有关部门和辖区各级安委会抓好落实,督促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按规定时限通报事故信息,由应急管理部门录入“安全生产综合统计信息直报系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督促,与相关监管部门密切配合、提供科学支撑。要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事故防范和科学统计工作,杜绝其他行业领域发生的事故与应急归口的数据不一致问题。要科学统计,精准定性,压实责任。

省、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