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预决算栏目
2015年度开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5-03-27 00: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15年度开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开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主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负责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承担职权内的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职责,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的实施,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社会中介机构安全生产服务行为;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担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职责;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开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22人,实有21人(含政府雇员2人),离退休5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履行行使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能。组织、指挥和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应急预案编制、管理演练,增加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努力推进安全生产环境改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重大危险源、重点企业重点监察,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协调整治重大安全隐患。承担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认真协调、组织做好迎接国家、省、江门等上级部门的检查、督查、调研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考评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部门收入866.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1.24万元,占74%;上年结转结余225.48万元,占26%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5年部门支出预算866.7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866.72万元,占100%,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81万元,占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0.04万元,占1.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类)支出801.21万元,占92.4%;住房保障(类)支出19.66万元,占2.3%

(二)一般公共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支出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拨款安排的支出共641.2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263.24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378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1、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奖励;2、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专项资金;3、安全生产宣传教育;4、安监工作经费;5、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6、购买技术服务-其他技术服务事项;7、职业卫生购置专用检测设备;8、预留安全生产专项资金。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开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4万元。

(五)2015年“三公”经费增减变化说明。与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对比,今年缩减50%,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缩减50%、公务接待费支出缩减50%,主要由于2015年临工不再由财政供给,在部门公用经费解决。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