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安全简报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许可等重点企业安全防范暨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7 10: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涉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531日全省有限空间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发展意识,6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化工及危险化学品、医药制造、非煤矿山企业有限空间安全防范暨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焕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危化股负责同志及全市相关企业安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焕铭同志传达了江门市委书记、市长对“5.26”江海区中毒事故的批示和具体工作要求,并结合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职责;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相关记录工作,做到档案分类、记录完整、逻辑闭环,确保“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着落”;

  三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层层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四是要认真做好事故案例分析研判和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会议过程中,危化股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省内外涉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并结合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对有限空间作业基本知识、安全措施、方案制定、作业审批及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培训讲解,提高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风险意识,增强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