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安全简报
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分赴开平各镇街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1 10: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等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氛围,于2021626日,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市消防救援大队、专家组,组成由领导班子带头的五个工作组,分赴开平市各镇街开展“七一”节前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第一小组

  “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有没有落实?”“风险分级管控措施有没有做到位?”“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小的隐患!”在月山镇一家危化企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国兵同志和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灿思同志对该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一线三排”、“四令三制”等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及询问,并到企业生产现场开展实地勘察。

  在企业检查现场,梁国兵同志强调:一是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抓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是要做好“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建党百年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小组

  第二检查小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晓敏同志带队,先后到长沙街道、翠山湖管委会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重点抽查了加油加气站企业的储罐区、气体充装区以及消防设施管理情况,要求企业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情绪,落实落细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第三小组

  针对“5.26”江海区有限空间事故,第三检查小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甄锦尧同志的带领下,奔赴水口镇多家危化企业开展检查。检查组重点围绕企业的有限空间警示标识张贴情况、有限空间作业审批流程及管理制度等开展检查。检查组指出,企业要做好有限空间辨识工作,完善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标识,严格有限空间管理,建立安全作业制度,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

四小组

  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四级主任科员张路瑜同志带队,第四检查小组深入沙塘镇、苍城镇多家危化企业开展检查督导工作。检查组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包保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安全风险主动报告机制是否完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夏季防雷、防火防爆、防汛、防高温措施是否有效以及应急物资储备是否足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四小组

  第检查组先后到三埠街道以及塘口镇等地开展督查,实地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带队领导、市应急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陈宇文同志指出,各单位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具体、工作再落实,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危化企业1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70人次,发现安全隐患63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必须贯彻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的精神,即时开展整改,并指定负责人跟踪落实,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