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安全简报
开平市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 宣贯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25 15: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做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2021824日,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在市委党校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培训班。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国兵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灿思同志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安全监管人员,各镇(街)、管委会应急办负责同志及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在动员讲话上,梁国兵同志强调:一是参会人员要充分把握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悟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心和积极性;二是要自觉守法用法,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各镇(街)、管委会应急办负责同志要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内容,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学习宣贯活动,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培训课上,专家重点从新《安全生产法》的几大亮点切入,主要是修正背景及意义、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措施方法的发展创新和处罚力度及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新旧对比和解读,梳理了应急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通过播放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案例、展示事故现场图片等方式,对事故发生原因、暴露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强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开始前,市应急管理局会务负责同志严把防疫关,对每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粤康码查阅及酒精消毒,确保会议各项疫情防控防范措施落实落细。会议结束后,会务负责同志向每家参会企业派发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内部宣贯工作,确保新《安全生产法》有效实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