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安全简报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加大督导力度,巩固“百日清零行动”整治成效
发布日期:2022-07-28 15: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百日清零行动”开展至今已有60余日,在局党委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开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树牢“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排查情况再进行动员部署,加强区域联动、技术联动开展隐患清零工作,切实巩固“百日清零行动”整治成效。

压实责任,加强督办整改。为确保如期完成“百日清零行动”各项工作任务,722日,开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推进会,会上传达了720日省应急厅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镇(街)、管委会进一步压实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尤其是被挂牌督办的属地要按照督办工作要求确保企业隐患整改到位,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发现管理不到位的,要及时督促整改,消除系统性风险,按时保质抓实“百日清零行动”。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推进会

以督导促落实,确保排除隐患。627日开始,开平市全面进入“百日清零行动”第二批次专项检查阶段。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动态跟踪第一批次全覆盖执法检查发现的402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改情况以及涉“铝7条”“粉6条”5个镇街、1个管委会共14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督办落实情况及时更新、清零安全生产重点事故隐患台账,确保任务不落空,各项工作形成“闭环”。其中,针对先前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实行两级复查核查,先由属地镇街应急办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核查,再由市局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完成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整改进行最后复检,确保风险隐患整治消除到位。截至727日,已确认12项(7家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已完成整改。

(执法人员会同安全生产专家对“粉6条”隐患现场复查)

三、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监管服务水平。近期,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在镇街执法监督粤政易群、工贸重点行业企业微信群、开平发布、开平广播电视台等平台渠道共推送15项安全风险警示、事故警示、违法曝光信息等到各镇(街)、管委会以及各重点行业企业。要求企业在7月底前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有限空间4条”、有限空间“十不准”、有限空间救援“十个必须”、“粉6条”、“铝7条”等安全管理规范,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技术服务,深化落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并协同住建部门、城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努力在每一次检查中助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开展,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