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安全简报
开平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切实做好2023年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6 09: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514日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江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杰同志的工作指示精神,开平市应急管理局于515日组织华侨华人嘉年华活动应急保障小组(下称应急保障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到赤坎古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应急保障小组分别检验活动当天游船、游览车、铁桥安全、食品安全、医疗救护、应急供电、烟花燃放等重点环节各活动专项预案的合理性。

演练完毕后,应急保障小组立即召开总结会议,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梳理和讨论,进一步完善了各重点环节的应急处置方案。会议中,应急保障小组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疏散措施,明确应急疏散路线和专人引导,增加疏散指示标志,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疏散安全有序;二是加大水上活动重点区域巡查力度,针对演练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筑牢水上安全防线,保障游客活动安全;三是全力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工作,通过摸清情况、前置力量、应急备份等措施,优先保障活动重点高潮环节用电供应,确保活动顺利圆满举办。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