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安全简报
打造“安全集市”,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开平市举办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15: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开平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开平市安委办619日晚上在三埠街道城市南广场,组织29个成员单位、企业和学校集中开展开平市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使活动更加新颖、接地气,进而提高市民的参与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安委办对今年活动的宣传方式和互动参与形式进行了创新优化:

在宣传形式上,今年的咨询日活动在传统设置宣传摊位的基础上,采用深受市民群众喜爱的“逛集市”形式,打造了开平市的“安全集市”,使安全宣传不再枯燥,变得多元有趣。

在宣传互动上,活动通过向市民派发集赞卡,引导其到各成员单位的宣传摊位进行集赞、打卡发朋友圈和抽奖赢取奖品的方式,增加了活动的影响力和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市民从以往“被动”学习改为主动学习了解各类安全应急知识,实现了将安全知识“打包”送进千家万户。

在宣传参与上,我市增设了学校义卖区、开平优品区和企业宣传区,分别邀请学校、优品和企业代表参与了活动。一方面增加学生和家长对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视;另一方面促使将安全生产融入企业的文化,同时助力我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形象可爱的卡通造型、新颖的活动方式、丰富多样的奖品,吸引了大量过往的市民群众驻足参与和拍照打卡,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安全氛围。活动还通过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科普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风险防范、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合力为开平市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