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安全简报
开平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09: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力促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由假日状态迅速收心静气,振奋精神,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认真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新年开好头、起好步,20243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系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各镇(街)、管委会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应急办(安全生产管理局)全体同志、局执法大队、危化股相关负责同志约90人参会。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国兵同志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应急管理系统生产工作一线同志围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指出当前仍面临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各镇(街)、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锚定“防事故、保稳定、促发展”目标,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的标准,提升自我,服务生产力

本次培训聚焦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围绕安全执法质量提升和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考试,并由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和我局业务骨干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专题解读;对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知识、新增法律法规及复工复产进行专题培训,详细分析讲解工贸、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及重点检查事项,确保新的一年以高水平安全全力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激励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干部职工考取安全生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不断提高基层安全监管人员素质和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一、各镇(街)、管委会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切实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各镇(街)、管委会分管安全生产领导要主动下沉一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并开展一次全员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平稳态势;三、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紧盯重点领域,扎实有序按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及相关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把握重点,发挥专家指导服务作用,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我市本质安全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