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核酸检测费用又一次降价
    发布日期:2022-06-13 11:13
    来源: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
    【字体:

    根据省、江门市的统一部署,我市自520日起,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其中检测服务费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2.5元);核酸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抗原检测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6元(其中检测服务费降至每人份不超过2元)。

    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发热门诊(诊室)患者须实行单人单检,“愿检尽检”群众自愿选择单检或混检,检测机构不得另外收取加急费等费用。单纯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

    疫情以来,我市先后6次下调核酸单样检测服务费和混合检测费用,检测服务费和检测物耗费用降价效应叠加,实现新冠检测费用总体大幅下调,核酸单样检测费用从疫情初期每人份均价143元降至均价18元以下,混合检测从最初每人份20元降至5元,有效有力地降低了降低常态化核酸检测成本和群众负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