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15:26
    来源: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为参保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购药服务,3月,开平市医保局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完成了“双通道”电子处方流转工作。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双通道”管理药品范围(2023年)的通知》(粤医保函〔202354号)规定,我市“双通道”管理药品由291调整至399,门诊特定病种参保患者在开平市“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购药时能够享受同等的医保待遇,并执行与定点医疗机构级别一致的医保支付政策。

      目前,开平市已选定开平市中心医院、开平市中医院和江门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开平三江分店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开平三江路大药房作为外配处方定点医药机构,且已完成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电子处方流转的上线工作。两家定点医疗机构的154名副主任及以上职称医师均可以为参保患者提供外配电子处方诊疗服务,两家定点零售药店的“双通道”药品配备品种149,涵盖肿瘤、慢性病、罕见病等用药范围。“双通道”的实施扩围,不仅减轻了参保患者药品费用负担,还让参保患者得到更多的便捷服务,进一步解决购药难、购药贵的问题。

    下一步,开平市医保局将继续做好“双通道”试点工作,做好对“双通道”机构的监督管理,推广电子处方医保移动支付应用,支持“互联网+”药品流通,改善参保患者就医体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购药服务。

    1:外配处方定点医疗机构

    定点医疗机构

    地址

    咨询电话

    开平市中心医院

    广东省开平市长沙街道办事处三江A7

    0750-2371225

    开平市中医院

    开平市三埠新昌西桥二路4号和6号;开平市长沙开华路43

    0750-2380200



    2:外配处方定点零售药店

    定点零售药店

    地址

    咨询及预约药品电话

    江门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开平三江分店

    开平市三江路段9

    0750-2707364

    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开平三江路大药房

    开平市325国道三江路段9号首层9

    0750-2339890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