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16:37
    来源: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
    【字体:

    414上午开平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了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十四届江门市、开平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的工作任务,提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庄冬梅,市政协副主席、市医保局局长梁荣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何伟健主持,市医保局及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荣华同志2022医疗保障工作回顾2023重点工作部署他指出,2022年市医保局认真落实省、江门市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促改革、提效能、强作风、优服务、惠民生”的总体思路,有力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冲击,充分发挥了医保部门在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他强调,医疗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全市广大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医保新形势新任务,按照省、江门医保局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保障稳中有进、管理精细科学、服务便捷人性、改革稳妥系统、“三医”协同发展的思路,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有力推动开平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医保贡献。

    庄冬梅同志总结2022年市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2022,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医保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牢抓实,在巩固成果中持续发力、在踔厉奋发中突破提升,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根基不断夯实、管党治党更加严明、作风建设更加有力、制度笼子更加牢实、正风肃纪持续深化、队伍活力稳步提升,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有效营造了正气大气朝气良好氛围,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下之年,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实行业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医疗保障干部队伍,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着力提升更高水平推进清廉医保建设的工作实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