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发布日期:2024-01-17 09:47
    来源:开平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也是未来医疗保障事业的推动者和主力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开平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探索,结合医保系统年轻干部现状,多举措助推医保年轻干部成为胸中有大局、心中有责任、眼里有实事的优秀干部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

    医保局党组对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专题研究,重点对年轻干部培养、重点岗位人员配备、系统性培训等方面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开平市医疗保障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方案》《开平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2023年度培训计划表》《开平市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业务培训计划表》,鼓励年轻干部深造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二、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一是加强思想淬炼。始终持续引导年轻干部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锻造年轻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二是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参观风采堂、大沙镇通二梁公祠、鹤山市雅瑶宋氏大和雁山党性体验馆,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考等红色教育活动,提升年轻干部党性修养。三是建立帮带式导师制度。贯彻落实公务员导师制,安排一名副职领导任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培养,与年轻干部开展谈话,听取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指导,促进其成长。注重发展青年党员,把政治素质好、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培养对象,深层次考察择优推荐入党、高标准抓好党员发展程序、多层次扎实做好教育培养,增强医保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三、注重专业训练,提升履职能力

    一是加强专业知识培训。针对医保政策文件专业性强、较难理解的特点,组织开展生育保险政策、医疗救助政策、开平市医药价采基础政策、《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针对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准入标准及业务经办规程的培训。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机关周五讲坛”学习平台为抓手,充分调动年轻干部提升业务能力的自觉性、主动性,聚焦医保重点工作,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组织推进医保经办能力提升年行动,组织开展业务知识“练兵比武”,提高业务技能。三是加强交流学习。组织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到兄弟市县医保局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的医保工作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医保局始终把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全局形成促进年轻干部迅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支持和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和实践锻炼,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结构优、有战斗力的高素质医保队伍,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医保工作的使命和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