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监事会信息
市资产办举办市直国资系统专场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9-06-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掌握当前经济形势,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6月26日下午,市资产办邀请江门市委宣讲团成员、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吴东武作专题宣讲辅导报告。市资产办、各市直资产经营企业、公有公司以及侨资发展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约200人参加了学习。

  吴东武教授从多个角度深入挖掘和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广东经济发展的政治、制度、经济、战略、机遇、挑战等方面的发展动能态势,实施路径以及取得成效,进而展现了当前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直国企工委书记、市资产办主任梁毅结合国资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的成败与得失,及时调整下半年工作思路,自我加压,再鼓干劲,采取更加科学、更为有利的措施,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是要把握关键,重点突破。加快推进建立适合新发展要求的企业治理和经营机制,激发企业内部活力,提高营运能力效益。紧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点任务,抓准发展方向和机会,加快推动资产资源整合和业务布局的调整,拓展和延伸优势产业,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今后几个月是抓落实、要结果、出成效的冲刺阶段,要狠抓勤政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分解任务,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真正做到集中精力抓落实,齐心协力促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作出积极贡献。

DSC_2563.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