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监事会信息
市资产办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国企活动
撰写时间:2020-08-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增强国有企业人员的法治素养,深化依法治企工作,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8月17-18日,市资产办统筹组织邀请了“广东朱甲斌律师事务所”朱甲斌律师在市交通集团公司、市场物业管理公司举办了两场《民法典》宣讲学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人员有党委班子、中层干部以及业务骨干等,共120多人次,有序地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

  宣讲会上,朱甲斌律师从《民法典》7个篇章出发,紧密结合交通行业、市场物业管理实务,多维度讲解了企业经营管理和职工日常生活中的相关法律条文。不仅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体系结构、编纂作用和意义,而且对主要修改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解析了合同、物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有关问题。整个讲解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的热点案例,以案释法,阐释精当。

  通过本次《民法典》的专场宣讲活动,使国有企业广大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及其重要意义,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有助于企业营造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法治建设与企业治理有效融合,打造依法办事、管理合规、高质发展的现代国有企业奠定法治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