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监事会信息
省国资委召开会议听取外派监事会主席专题汇报 强调深化供给侧改革,落实监事会监督检查
撰写时间:2017-02-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8月4日,省国资委召开委主任办公会议,听取了我委外派监事会主席对省属国有企业2015年度监督检查情况专题汇报。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曾永夫主持。
    会上,11位外派监事会主席分别汇报了2015年监事会工作开展情况,客观评价了各企业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委领导对有关情况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并对下一步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李成要求,要认真贯彻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意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工作,重点加强四项监督工作:一是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机制;二是建立高效协同的外部监督体系;三是实施信息公开加强社会监督;四是强化国有资产损失和监督工作责任追究。   
    李成指出,我委外派监事会作为外部监督的重要力量,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监督检查:一是监督检查企业的主业竞争能力,研究分析优劣势,落实国资委对国有企业的分级、分层、分类管理;二是监督检查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以及“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落实国资委对企业战略发展的规划管理;三是监督检查企业日常经营运作、资金管理情况,强化财务监督,促进国有资本提质增效,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四是监督检查企业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能力,提高企业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的能力。
    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