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重组与资本营运
市交通集团全力以赴不松懈,多措应对复工潮
撰写时间:2020-02-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0日,市交通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和开平市委常委会、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汇报了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开展的工作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卫良指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公交客运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春节期间逆向而行,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守一线,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防控工作也将迎来巨大的考验。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

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管控“九个从严”各项措施。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控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带领分管部门和企业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履行国企担当,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公交客运企业要将国企责任扛在肩上,顶住压力迅速行动,按照要求组织人员每天对客运站场的售票大厅、候车室、车辆等人员频繁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定时消毒,对公交车实行每天定期2次车厢消毒,并在入站口和落客区出口设立临时体温测量点,对每一名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督促乘客佩戴口罩乘车,确保防控工作不少一车、不漏一人。同时,严格落实“日消毒”“每班次通风”和长途客运班车不超50%载客量的工作要求,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三要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员工安全。“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自身防护是打赢战“疫”的第一步,各企业要上下动员,多方出动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送到各一线窗口和值勤点,确保员工队伍的健康和安全

四要贯彻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复工指令。要认清严峻形势,除公交客运企业外,其他复工企业,严格按照上级“四个到位”“8个一”的要求进行核查备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应急预案措施落实到位。

五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突出宣传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凝聚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六要有计划、有步骤做好企业经济发展规划。各单位要围绕市委“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工作提效”工作主线,按照“强党建、保安全、提服务、重人才、稳发展”总思路,结合企业2020年度工作计划合理、科学开展经营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