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公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年年春运路,岁岁温暖途
撰写时间:2023-01-30
来源: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字体:


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转段后首个春运,公控集团下属客运企业坚守岗位一线,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优化出行服务和安全管理,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科学组织运力

结合今年春运特点,义祠公司提前做好客流预判、科学组织运力,针对客流多的班线,分别增开班次,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如针对票源紧张的广州、深圳、香港、珠海等班线,共组织加班17班次。

127日(正月初六)迎来节后返程小高峰

春节期间,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迎来八方游客。为助力我市旅游业发展,国顺公司开通“赤坎古镇景区至景区2号停车场”定制公交,进一步完善我市旅游交通配套设施,助力推动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延伸至旅游乡镇和乡村旅游点。年初一至年初六期间,赤坎古镇景区定制公交运送旅客约6万人次。

旅客排队搭乘公交前往赤坎华侨古镇景区。

筑牢安全防线

春运期间,义祠客运站落实站场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对客运车辆GPS实时监控以及营运车辆回场检的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护航旅客平安路。

为确保春运期间公交运营安全,国顺公司对200余台公交车进行“春检”,致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优质的乘车环境;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各场站、站点进行安全督导,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反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公交驾驶员培训教育力度,拧紧春运交通安全弦。

暖心服务到位

为方便旅客春运出行,义祠公司积极推行“智慧客运”,提供微信购票、自助取票机购票、电子检票等智能服务,并推出“线下预售15天内车票、线上预售7天内车票”的购票服务。春运期间,公司安排专人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票务协助、行李搬运等服务。此外,客运站场设置了“便民茶水间”、“室外吸烟室”及“爱心母婴室”等,以及配备“便民药箱”、“便民手推车”、“便民轮椅”、“便民雨伞”等便民服务,为平安春运增添暖意。

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国顺公司在义祠公交总站开展以“情暖旅途,满爱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候车卡位、导乘区、落客区等服务岗位,为乘客提供乘车指引、文明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