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直国企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撰写时间:2024-02-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022.JPG

2024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直国企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勇赞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分别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市直国企党工委书记张伟赞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8月底至12月中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直国企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31229日和202412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反馈指出,市直国企党工委能够紧扣市委工作部署担当作为,在优化国资布局、强化国资监管、激发国企活力、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较好发挥了国有资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聚焦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存在差距;作风不严谨不扎实,对国资国企的监管作用发挥不明显;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到位。针对存在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陈全要求,市直国企党工委要深入检视问题根源,推动问题整改一贯到底、落实到位。一要坚持高要求,以上率下抓整改,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二要坚持高站位,树牢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国有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系统施治;三要坚持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余文锋提出,市直国企党工委要坚持学深悟透上级对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切实推动整改向“治病根”深化、向“治未病”转化;三是坚持成果运用抓整改,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奋力为开平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余中华强调,国资国企在全市工作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市直国企党工委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增强战斗力,争先进位,推动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在国资国企的领导作用,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强化发展思维,有效推动整改成果转化。结合“改革攻坚年”工作要求,正确把握国资国企发展方向,科学谋划项目,扩大国有资产规模,关注长期社会效益,发挥国资国企战略支撑作用。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担当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加强学习,把握政策,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守住底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张伟赞表示,市直国企党工委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自觉把整改工作落实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对照反馈意见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成果转化,自觉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市直国企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资产办全体公务员、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市属五大集团公司、市公有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