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监管 > 企业动态
城投集团奋力打造“光储充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
撰写时间:2023-12-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31227日上午,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开平新美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项目由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旨在挖掘开平市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园区,以“阳光经济”助力开平市高质量发展。

项目总投资约2,760万元,计划利用新美工业园区15幢混凝土建筑物屋面及公共区域,建设装机容量为4,101.74千瓦的光伏电站、规模为300kW/645kWh的储能系统,配套液冷、超快终端共26个充电车位的充电桩系统。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应用,进一步完善传统产业园区能源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约489万千瓦/小时,减排二氧化碳约3,800吨、二氧化硫约28吨、氮氧化物约42吨,实现经济环境协调发展。

    

开平新美工业园光储充一体化项目的启动,是城投集团公司为助力开平市实现“双碳”目标、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全省“县级低碳示范城市”迈出的重要一步,下阶段,集团公司将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打造规模一流、产业一流、创新一流的“光储充一体化”应用示范园区,争先在先进光伏及新型储能产业赛道上持续探索“国企模式”,为开平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