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监管 > 企业动态
市公控集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抓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撰写时间:2024-03-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2日下午,市公控集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抓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公控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支委成员及党务工作者参会。市公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仰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5位属下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从履行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角度,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基层党建有关工作任务清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总结工作成效,查摆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思路举措。与会人员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发言、书面述职材料和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公控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谭健雄同志结合近年来开平市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自省自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案件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努力做到忠诚干净当担,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7.pn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卫良同志对各单位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出了意见。

图片8.png

  伍卫良同志表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历史使命,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集团公司党委和下属企业党支部两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战略定力,深化管理提升,以“红色引擎”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作用要在抓实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

  要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更大功夫。

  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

  二、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举旗定向,当好政治“领头雁”。

  要以知促行,筑牢思想“防火墙”。

  要从严执纪,用好监督“利刃剑”。

  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

  要以干在实处为要。

  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现场还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9.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