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消防无小事,筑牢防火墙——市城投集团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撰写时间:2023-11-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扎实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全面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118日上午,市城投集团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总公司及下属企业全体员工、新美园区厂企及餐饮行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开平市中邑安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培训讲师裴纯层同志前来指导授课,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两部分内容开展。

  消防培训

  理论教学过程,授课老师围绕《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开展深入讲解,引导全员结合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内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当好第一责任人;随后讲授了电气、有限空间和高空坠落等安全生产事故的火灾预防,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生动地阐明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另外更通过全面分析企业在消防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漏洞,科学普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各个岗位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极大地调动了全员参与消防宣传教育学习的积极性。

  消防演练

  理论课程后,参训人员统一集中职工广场有序参与消防应急演练。授课老师现场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普及消防急救知识,并围绕消防水带、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管理方法、检查要点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演示规范操作方法和动作要领。

  在演练现场,全体人员严阵以待、认真聆听、仔细观摩,在老师专业指导下依次开展实战演练,严格按照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方法,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同时模拟人员触电昏迷情况实施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确保事故发生时能快速、高效、科学地开展人员救援和前期火灾扑灭工作。通过实际操作,全体人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零距离感受消防。整个演练有序进行,人员互动热烈,气氛热情高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全体职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途径,也增强了消防宣传效果,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火灾应急救援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筑牢集团公司安全经营“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