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护航企业发展 法治合规同行——市资产办召开法治进企业培训
撰写时间:2023-12-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重大部署,践行法治宣传走进企业,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12月1日,市资产办组织开展2023年国资系统“护航企业发展 法治合规同行”专题培训班。市直国企党工委委员、市资产办副主任李启钿主持会议,市资产办有关工作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共计70多人参加培训。

  法治第一课,市公控集团刘俏君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工作原则以及常见的五大问题,从“主体审查、合同拟定、签订、履行、修订和变更、违约责任”六个方面为切入点讲述如何应对合同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并运用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说明资产无偿划转的要点。

  法治第二课,赖雨峰律师从托管关系定义及衍生的法律问题、企业托管关系与《公司法》之间的约束关系、如何判断及规避相关法律风险这三个方面讲述企业托管的法律知识,就循环融资方面从国家态度及政策、循环融资的核心特征、国有企业面临的风险以及防范建议四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赖律师以风险规避的“三道防线”总结这一堂法律课程。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进企业培训活动,有助于加深对企业合规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对合规的意识和重视,掌握正确的合规操作方法,以有效的控制企业风险,并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