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开平市首辆消防主题公交车亮相发车
撰写时间:2023-11-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开平市首辆消防主题公交车亮相发车。此次消防主题公交车是开平市公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开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性、社会覆盖面广等特点,旨在通过公交车宣传载体向市民普及消防知识。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这辆消防主题公交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火焰蓝”为基调的车身底色,整车车身设计、颜色搭配与消防元素紧密结合。登上公交车后,看到在车厢驾驶室挡板、后门挡板、座椅后背、车内标识区等位置,能看到以漫画、海报等多种形式呈现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提示,车载电视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及生动形象的科普动画。坐在车厢内,让乘客置身其境,犹如进入了一个移动的小型消防安全科普教育馆;行驶在路上,车身上的“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标语分外引人注目。

本次消防主题公交线路为602路,线路起止由义祠公交站到开平南站高铁站,南北走向穿过开平市长沙街道、三埠街道。602路设有31个站点,途经人员密集区域和路段,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消防宣传作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公控集团将进一步打造深化宣传阵地、舆论阵地,树立模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