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跨越三十年,再谱新华章——市公控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撰写时间:2023-12-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三十载筚路蓝缕,铸就辉煌;三十载与时俱进,行稳致远。12月18日上午,市公控集团隆重举行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庆祝企业三十年发展大业,共绘企业发展新蓝图。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开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泓杰,开平市直国企党工委书记、资产办主任张伟赞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市公控集团总部全体人员以及各下属企业员工代表共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第一篇章:潮起·岁启新程,重任在肩

  领导致辞

  首先,公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卫良发表讲话。他对集团公司过去三十年的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对三十年一同成长起来的“公控人”表示感谢,对集团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1.png

  伍卫良指出,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资产办的正确领导下,市公控集团始终秉持“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作为我市重大部署和重大建设项目承担者和主力军,落实责任担当、艰苦创业,从单一的交通运输业务积累原始资产和资本,逐步发展为聚焦建筑工程、资本投资、交通运输三大主业的综合型现代国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重大跨越。

  伍卫良表示,公控集团之所以能不断前行、发展壮大,一是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凝心聚力”。实现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二是始终坚持“政府使命,企业属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将公控集团发展放在开平发展大局中考量,做到同频共振、乘势发展;三是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明定位、转模式、促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莅临活动并发表讲话,对市公控集团三十年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公控集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冀。

2.png

  他表示开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市公控集团发展,不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并对集团公司今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加快发展,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开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战略部署,坚持高点定位,主动对标先进省企央企,心无旁骛攻主业,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二要创新发展,结合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城市更新发展大势,扛起国企使命担当,多方面、深层次参与到城市发展和民生工程中。持续深度拓展融资渠道,为促进开平市区域经济发展及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需求。同时要加快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经营机制,优化配置国有资源,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对建筑产业板块的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链条“前后”延伸,通过内联外合,努力为开平争创省“百千万工程”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安全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主业主责发展,打造核心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抓好重点领域监管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加强经营过程中如在投融资、资金链等业务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抗风险能力。

  

  第二篇章:耕耘·初心不渝,敢闯敢为

  诗朗诵《三十而立向未来 勇担使命启新程》

  以诗为贺!来自集团公司的员工以一首自编自演的诗歌《三十而立向未来,勇担使命启新程》,通过“光辉岁月三十年”“峥嵘历程铸辉煌”“扬帆远航自先发”三个章节,深情回顾了集团发展的光辉历程,他们的精彩表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引来阵阵掌声。

3.png

  颁奖环节

  市公控集团三十年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一批坚守岗位、积极奉献、开拓进取、成绩突出的个人及集体,大会现场颁发了“服务企业突出贡献奖”“精品工程项目奖”“驾驶能手奖”,以及为获得2023年度“开平好人”“江门好人”以及“广东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员工进行颁奖。

4.png

公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仰为获得“服务企业突出贡献奖”10位代表颁奖

5.png

公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卫良为开平市环城公路(东环段)工程颁发“精品工程项目奖”

6.png

公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卫良为获得“驾驶能手奖”三位公交驾驶员颁奖

7.png

开平市直国企党工委书记、资产办主任张伟赞为获评2023年度“开平好人”司徒活新、黄健龙、李炎忠颁奖

8.png

开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泓杰同志为获评2023年度“江门好人”关耀权颁奖

9.png

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为获评2023年广东“最美家庭”胡辉球颁奖


  第三篇章:腾飞·三十而立,壮志满怀

  播放企业宣传片

  会上,市公控集团三十周年专题全新企业宣传片正式发布,叙述开平公控集团与开平这座城市同成长、共发展的企业故事。

  《不忘初心》大合唱

  演出最后,在集团领导和合唱队员的带领下,一曲合唱《不忘初心》将现场全体人员的热情点燃,活动掀起高潮,为本次庆祝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3.png

10.png

11.png

12.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