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开平市资产办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2021-01-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2019年5月新修订的《条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坚持多种渠道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用向市委市府办、市广播电视台报送信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市资产办网站发布信息,在办公地点设置公告栏等多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网站开设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全面推进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以及其他重点领域方面的信息的公开,方便市民查阅、监督。

(三)推进国有产权交易领域信息公开。主要委托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由其按照相关规定对处置资产的基本信息、交易项目信息、转让价格等在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平分中心的网站上进行信息公开,确保公有资产转让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部分干部对信息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效率还不够高等问题,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并积极采取以下措施改进工作:

一是组织信息公开学习,提高信息公开认识。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参加市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培训班,增强信息公开意识,依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相关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工作,及时上传、更新政府信息,增加信息量,提高信息更新速度。定期公布信息公开情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更好地为民服务。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宣传渠道,提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受人民群众监督,为人民群众服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