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15年度开平市资产办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5-03-30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2015年度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

办公室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开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开机编[2014]34号)精神,我办为市资产管理委员会的常设办公机构,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主要职责为:

1、 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市政府有关规定履行出资人职责。

2、 根据国家、省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起草本市公有企业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依照有关规定对公有资产管理进行监督。

3、 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公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公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拟订考核标准,组织实施和考核。

4、 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方法,按照有关规定承担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等有关工作。

5、 参与对所监管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拟定人选,提出意见报市委组织部考察。

6、 按照有关规定,向所监管企业派出财务总监或监事,负责财务总监或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7、 指导推进公有企业改制,推进公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理结构,推动市属公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8、 指导公有企业做好党组织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 培训公有企业资产管理人员;指导和镇、街道办事处下属公有企业的资产管理工作。

10、承办市政府、市资产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3个正股级机构,分别为综合股、企业管理一股和企业管理二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编制12人,实有10人,离退休2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0人,实有0人,离退休0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我办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目标,在确保完成国有资本收益上缴任务同时,积极推进我市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进一步释放公有资源活力,促使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主要任务:(一)继续优化融资平台,增强平台融资能力;(二)积极承担市重大项目,力促依时推进;(三)继续推动市直企业谋发展,增后劲;(四)加快资产及债权的清理工作;(五)加强国资国企的组织建设和纪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部门收入450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3.27万元,占6.06%;基金预算收入3985.27万元,占88.37%;专款专用资金收入251.25万元,占5.57%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5年部门支出预算4509.7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509.79万元,占100%,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09万元,占0.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63万元,占0.1%;城乡社区(类)支出3985.27万元,占88.37%;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类)支出495.91万元,占11%;住房保障(类)支出10.89万元,占0.24%

(二)一般公共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支出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拨款安排的支出共4509.7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130.43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4379.3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国有资产监管经费142.84万元、市直资产经营公司绩效考核奖励201.25万元、其他企业绩效考核奖励50万元、南楼水厂至城区的供水复线工程1679.79万元和撤并赤坎水厂的并网供水工程2305.48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5万元(2015年前市资产办和市财政局合署办公,财务统一核算。自2015年起,与市财政分立,实行独立核算,并第一年编制部门预算,因此不存在预算增减变化)

(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燃油费等。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8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用餐费、酒店住宿费等。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