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资产办开展2019年市直国企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选活动
撰写时间:2020-04-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市资产办通过组建市直国企书记项目交流评比微信群方式,对2019年度市直国企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行评选总结。

  根据在国有企业中实施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部署,去年8月各市直企业党组织积极进行选题申报,共计立项的“书记项目”6项。分别为:

  一、“一企一品”国企党建品牌(工业资产经营公司)

  通过一支部一特色、一活动一亮点、一党员一引领等措施,形成“一企一品”的生动局面,通过抓党建促进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开平公交“党员先锋车”党建品牌(交通集团公司)

  通过打造“党员先锋车”活动,推进“党员先锋岗”品牌创建,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为开平“创文”作出积极贡献。

  三、新昌市场升级改造(市场物业管理公司)

  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市“创文”工作的需要,对新昌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标准化现代农产品交易市场,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四、苍城水厂制水能力扩容建设(公用实业公司)

  为实现党建领航助力企业发展,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结合民生项目工作安排,对苍城水厂制水能力扩容建设,提高供水能力和供水安全可靠性。

  五、党群活动阵地建设(文旅集团公司)

  文旅集团公司党支部于2019年5月成立,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为建设理念,将部分公共区域改造成党群活动阵地,合理布局,功能分区,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使之成为党员和职工的学习、谈心、活动等综合阵地。

  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有资产管理公司)

  通过对金山公园内革命烈士陵园的建设,努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开展瞻仰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评选旨在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创新项目形式,促进国企党建和生产经营的融合,打造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党建工作品牌。最终,根据得票情况、结合项目日常推进的情况及效果等,确定了市直国企书记项目评选结果。市交通集团公司的开平公交“党员先锋车”党建品牌荣获优秀奖,市工业资产经营公司的“一企一品”国企党建品牌荣获激励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