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资产办召开市直国企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
撰写时间:2020-10-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9月29日,市直国企工委委员、资产办副主任李启钿主持召开市直国企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各市直国企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资产办专门听取各市直国企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传达市财政局《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通知》精神,以及专题学习市纪委近日下发的相关文件内容。

随后,市直国企工委书记、资产办主任梁毅,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严明政治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抓住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把工作做深做实,形成有效管用的方法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是要抓好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要从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基础抓起,结合我们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要突出抓好政治理论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品德素养教育。要聚焦工作提效,增强教育的灵活性、针对性、实效性,多想方设法,在形式上拓展、内涵上更加丰富,认真做好这门思政科,并以此推动形成具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崇尚正气、弘扬正气,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教育中,提升政治素养、修炼党性心性、履职尽责。

三是要强化监督,深化机制改革。从去年市委巡察反馈情况来看,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都存在不健全问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不足问题,我们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还要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面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制度是管人管事的抓手,要立足实际,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做到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有效,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实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