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直国企工委召开2020年度市直国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撰写时间:2021-03-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市直国企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要求,2月25日下午,市直国企工委组织辖属一级市直国有企业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总结交流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市直国企工委书记、资产办主任关健敏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一级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度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述职,并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对市直国企党组织书记工作情况作了逐一点评,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统领国企党建各项工作,按照市委“全域长期抓系统、造形铸魂起作用”的党建工作思路,把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来抓,党对国企的领导得到了新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队伍建设水平得到新提升,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积极构建国企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资国企面临新的机遇挑战,肩负新的责任使命,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对标目标要求,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强效果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狠抓“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完善党建阵地建设,坚持推进“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建设,充分依托和利用各级学习教育资源,融合国企基层实际,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整合、同频共振,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组织部领导、市直国企工委领导班子、市直国有企业全体班子、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