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共忆党史守初心 “七一”慰问送真情——开平市直国资系统扎实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23-07-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内关爱打造成“暖心工程”,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直国企党工委牵头辖下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筹划,通过上专题党课、听专题宣讲、追寻红色足迹、表彰优秀党员、实地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党员等丰富形式,扎实开展一系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悟初心 赓续百年志

市资产办机关党支部与公房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表彰先进 守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启钿组织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讲授“迎七一 践初心 强党性 促发展”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红色之路、党性之路、责任之路三层思想递进,对在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该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推国资国企和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改革成效。围绕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凝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聚焦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国资国企服务社会发展的质效,为开平全力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国资力量。随后,还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七一”节前慰问活动。

市公用集团党支部与市文旅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谢永宽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开侨中学副校长司徒健情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号召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开平高质量发展。

表彰鼓干劲 奋进新征程

市直国企党工委书记张伟赞带队前往市公控集团公司等国有企业走访慰问市优秀党员,并颁发“七一”慰问金。以座谈会方式与国资系统优秀党员进行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其工作、生活近况,对其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国资国企和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并鼓励其今后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再上新台阶。鼓励的话语、朴实的交流、真实的关怀,让他们如沐暖阳、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慰问送温情 关怀暖人心

市资产办及企业干部代表先后前往10多名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家中、所在社区进行走访慰问,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感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极贡献,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切叮嘱其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困难,鼓励其积极为国资国企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对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将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恩情。期间,二轻集体企业联社还为老党员胡优华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胡优华双手紧握纪念章动情地说:“谢党和领导对我的关心,我非常感动,将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在促进发展、化解矛盾、增进和谐等方面多出主意、多做工作,永葆党员的本色,推动社会和国资国企发展尽一份力

  此次“七一”系列活动,以“接地气、暖人心”的实际行动让主题党日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切切实实地送进党员干部、群众心坎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