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资产办以“传承+创新”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撰写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资产办着力抓好“九个一”规定动作,注重创新“自选动作”,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一、抓好动员部署。紧扣本次纪律教育学习的主题,市资产办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列席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思想上重视,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切实提升国资监管水平二要行动上落实,抓住重点内容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提高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三要成效上争优,推进教育学习更好赋能改革发展,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为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蓄发新动能,积聚新优势。

图片1.png图片1.png

二、强化“廉”学习。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将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委会议中,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促进纪法学习常态化。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纪律教育在身边”征文活动,突出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主旋律,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全面学、深入学的基础上,加强对自身责任和使命认识,重点谈做好新时期国资监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提升学的成效。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知识测试活动,及时跟踪督导,有效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熟知党章党规党纪,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三、上好“廉”党课。用活用好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黄晓雯—从内行蜕变为金融“内鬼”》等警示教育故事,从省内国资系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相关细节心路历程等清醒看到违法违纪案件所带来的危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思篱笆讲好廉洁党课,市直国企党工委书记、资产办主任张伟赞以“锤炼坚强党性 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洁教育党课深入阐述剖析现阶段腐败问题的特点以及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警醒。

四、营造“廉”洁风。邀请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建实务专题培训,组织国资国企基层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入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深入学习《学习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等专题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年轻公务员导师制,选聘分管领导为导师,对新任公务员实行“一对一”结对帮带,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分管导师与年轻干部深入开展日常谈心谈话,把关口前移,帮助年轻干部培养积极向上、争优创先的精神风貌,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图片1.jpg

下一步,市资产办将继续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的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推进我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