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转发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5号)
发布日期:2021-06-11 14:46:4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前,境外及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面临的疫情传播风险尚未消除,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为有效控制及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做好端午节前后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加强人员流动管理

在我省疫情解除前,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要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管理的城市和地区。端午节期间,倡导就地过节,通过微信、电话、短信问候;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暂停举办龙舟赛、龙舟饭、谢师宴等群众聚集性活动;暂停组织跨省旅游,减少组织省内旅游;公职人员、村(居)干部带头就地过节。

二、严格重点人员管理

倡导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开。广州、佛山、深圳等地来(返)开人员,请严格遵守当地出离的防疫要求。来(返)开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前3天由本人(或亲属)、所在单位(或邀请单位)向落地所在村(居)委会如实报备来开方式、去向及个人详细信息等。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在开活动期间要遵守相关防控规定。对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措施;对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执行居家隔离管理14天;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开展“四个一”服务。对健康码、行程卡为黄码(卡)人员采取必要的限行措施,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如发现持黄码人员,应拒绝其进入。医疗机构发现持黄码就诊人员,应第一时间引导其到发热门诊(诊室)进行排查,并及时联系属地三人小组。

三、强化常态化防控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医院、学校、酒店餐馆、民宿(客栈)、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五必须”措施:口罩必须戴、体温必须测、“健康码”和“行程卡”必须查、1米安全距离必须保持。旅游景区景点要推行门票预约、错峰游览等限流措施,落实人流引导,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卡拉OK、电影院、室内体育场馆、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要严格控制人流。各类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必须做好环境清洁、通风消毒。

四、落实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场所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工作,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味(嗅)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

五、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我市疫苗供应充足,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个人网上预约或向属地村(居)委会、企业团体集中预约接种疫苗,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短信、健康码绿码和身份证前往接种点接种。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须间隔21天以上(56天以内)接种第二剂次。

疫情尚未结束,防护不可大意。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度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端午节!

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11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