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紧急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日期:2021-08-16 10:39:5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建筑领域防控尤为重要。为落实上级防控最新要求,根据局统一部署,市住建局建设管理股立即制定工作方案,于8月15日上午分4组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督查组直达务工人数较多的重点工地,通过查阅台账询问和深入工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工作。

重点检查:一是近期人员流动情况,是否有来自中高地区人员;二是工地是否全封闭管理,是否落实实名制管理;三是工地现场防疫措施(粤康码、测体温、消毒、核酸检测情况);四是工人疫苗接种情况;五是是否有应急报告及应急处置方案。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工地未落实全封闭管理,部分工人直接翻越闸机进入工地;部分工地扫粤康码、测体温流于形式。

检查组重点强调各建筑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健康确认工作、落实应急演练及实名制登记做好工人防疫宣传教育工作。检查组针对各建筑工地的出入口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及督促整改,强调对进出工地的车辆及人员必须一视同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同时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将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到个人,提高工地人员整体防控意识。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1.jpg

2.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