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顺利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23 11:22:5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我市防空警报系统的鸣响率和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9月18日上午,根据江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依法实施防空警报试鸣。

1.jpg

开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伟业,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府办、市武装部、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大队、市广播电视台和三埠办事处、长沙办事处、水口镇、翠山湖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人防指挥部演练,并组织了市本级和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的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我市人防指挥部通过人防指挥信息系统与江门市本级人防指挥部实现互联,同步完成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任务。

上午10时40分,根据上级人民防空指挥部指令,我市启动人防警报系统,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声依次鸣响,历时20分钟。11时,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圆满结束,全过程社会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目的。

2.jpg

举行警报试鸣,有效检验了全市防空警报系统的性能,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几年来人民防空建设的成果。下一阶段,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不断开创我市人民防空建设新局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