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15:15: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17日在住建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等工作。建设管理股、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

一、11月15日凌晨,茂名市电白区在对一名来茂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该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同时,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且建设工地从业人员数量大、流动频繁,对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思想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严格,要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严之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好迅速处置聚集性疫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近期要立即落实以下工作:一是督促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排查,所有外省返回人员和新进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工地;二是强化工地实名制管理,做好人员体温检查和亮码通行;三是坚持做好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及通风消毒工作;四是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二、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积极宣传动员,向工人们普及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必要性;要狠抓落实,组织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参建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三、强化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制定针对性疫情防控方案,督促参建各方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研判,一旦发现建设工地疫情,立即逐级上报,并按有关规定果断处理,确保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处于受控状态。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