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1-05-18 12:59: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措施

1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 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专题会议对全局领导干部职工进行法治宣传、提高领导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

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专题会议对全局领导干部职工进行法治宣传、提高领导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1.组织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尊崇宪
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参
与全国普法办和省、市普法办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
法活动。
2.充分利用国家宪法口、法治开平宣传教育周、行业宣传日(周、月)、法
律法规颁布施行纪念日等特殊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3.川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门大专项斗争成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门纵深发展

2

重点宣传《建筑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广东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区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实施细则(修订稿)》《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品房现售管理办法》《物业管理条例》《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江门市市区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广东省实施<招标投标法>办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广东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广东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人民防空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江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消防法》等与城乡建设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

1.社会公众
2.建筑、房地产、物业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3.房管部门、直管公房相关人员
 

1.让市民更充分了解建筑、房地产、公共租赁住房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市民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2.提高行业从业人员遵法守法意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
3.提高干部职工国防意识和人防法治观念,营造支持参与人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1.印发相关宣传折页、挂图以及发放普及读物等形式进行普法学法。
2.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上持续推进我市住房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信息公开,让市民对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明晰。
3.鼓励行业协会开展行业内法治宣传教育。
4.加大行政检查力度,在行政检查时,对检查对象进行释法。
5.编制物业管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张,向市民广泛宣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