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12 11:14:5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协同协作能力,按照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12月10日上午,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港口社区工作人员在市住建局大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全体干部前往观摩学习。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假定情景以发现发热、粤康码为绿码的来访人员展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发现假定情景后,启动住建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工作人员在接到应急指令后,各司其职,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首先,由值班室人员稳控来访人员情绪,引导其到临时隔离观察点,并及时通知局办公室、属地社区。值班室人员负责现场指导来访人员做好消毒并再次测体温,询问确认三史(外出旅游史、或新冠疫情疑似病例接触史和发病史)情况。住建局领导及时安抚来访人员,并由属地镇街“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安排专车接发热来访人员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最后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等程序。整个环节紧密对接、严谨规范、快速反应、处置高效、秩序井然,演练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有效增强了市住建局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与社区之间协调配合程度,切实提高了在疫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更好地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取得了预期效果。

1.jpg

2.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