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召开建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16:08: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开平市“优化提升建筑业”决策部署,实现全市建筑业与其他行业跨界融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30日下午,开平市召开以“建筑联盟 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江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生,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余文锋、张伟业,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仕超等出席大会。

2502365.jpg

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是由行业龙头企业以工程建设行业为研究和服务对象的上游设备材料制造业、中游建筑业和下游服务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社团组织等各方主体自愿组成的,以战略联盟形式存在的区域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社会组织。通过组建建筑产业联盟,将点状的产业分布发展成链状的整体产业生态聚集,带动建筑产业上下游关联行业产业的发展,实现资源、信息和人才等经营要素的共享,打造开平建筑产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深度挖掘开平“中国建筑之乡”品牌优势。

大会向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单位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新当选的开平建筑产业联盟理事会荣誉会长、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进行了授牌;向获得发展现代建筑产业奖的16家企业以及获得区域总部企业发展奖的3家企业进行颁奖。

2。.jpg

江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生指出,开平市是全省三大“中国建筑之乡”之一,在建筑业发展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同时作为江门市建筑产业的中流砥柱,使命在肩,也应大有作为。他要求,开平市依托产业联盟,推进建筑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发展,做大做强建筑产业集群。着力培优扶强,支持企业开拓市内外市场,实现“稳存量、促增量”。重视发展质量,擦亮“中国建筑之乡”金字招牌。引导企业完善现代经营和治理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创建优质工程项目,提升区域口碑和知名度,让金字招牌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3.jpg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是由政府主导搭建、关联行业企业组成的产业协作发展联盟。希望通过这个创新、包容、开放的平台,促进行业资源信息对接、市场共享共通、企业互惠互利,实现全市建筑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跨界融合、协同发展,为开平书写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提供有力支撑。

4.jpg

余中华希望建筑产业联盟立足开平,将建筑行业与相关行业聚合一起,结合实际,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放眼广东省,放眼大湾区,链接世界,做大做强开平市的建筑产业。希望建筑产业联盟积极探索,进一步促进行业间的协同发展,做好对接互动,调动各行业资源,实现不同行业之间资源共享、互促互进、协作共赢、共同发展。各联盟企业要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企业提质升级,用信誉和品牌赢得市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落实好相关的扶持政策,推动开平建筑行业和相关的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理事长刘国熙表示,联盟理事会将认真落实好“4个建立”:一是建立盟约盟规,建立起联盟内企业发展互惠互利、利益共享机制。二是建立起无障碍信息交流平台,建立建筑产业联盟网站,搭建材料集采平台,设立联盟成员微信群,实现24小时无空间障碍沟通交流平台。三是建立“建筑产业联盟+供应链金融”的产融结合模式,破解融资难题,推进建筑产业联盟供应链金融服务。四是建立与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对接工作机制,实现建筑产业联盟与政府部门无缝对接。

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