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1 15:27: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江门市住建局和市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筑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关于印发<开平市房屋市政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检查。

1月12日至1月20日,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深入到部分在建房地产项目、市政工程、学校和产业园等施工现场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实地了解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检查组要求,一是建筑施工单位要进一步绷紧安全弦不放松,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确保施工安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各建筑工地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岁末年初住建系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倡议建筑工地参建人员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流动,确需外出人员应如实报告行程,特别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统筹安排休假,引导错峰返乡和返岗。三是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清查工作,将拖欠工资彻底清零,让每一个农民工过一个幸福节日。

1.jpg

2.jpg

1.jpg

3.jpg

1.jpg

4.jpg

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