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18:27: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5日,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托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江门、开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住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对下一步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住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周密组织、上下联动,有力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抓好组织领导,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开平市住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方案,形成班子成员带头促学,上下联动互学的良好局面。二是抓好教育实践,营造汲取奋进力量的浓厚氛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实地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解决思想和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提高业务能力。三是抓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聚焦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如问题楼盘处置工作、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23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

胡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总结、学思践悟,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江门、开平市委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上。二要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制定学习常态化机制,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三要在为民服务上再加力度。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践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统筹推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商品房预售监管、保障房等方面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沃豪为大家作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建设管理股、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股及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党组书记、局长胡震从全局的高度做总结讲话,并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

2.jpg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沃豪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胡震指出,2021年住建局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事业单位改顺利完成,建筑产业同比增长5.8%,房地产业发展平稳有序,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民生工程圆满完成,工程审批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执法普法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胡震强调,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分批制定市住建局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加快落实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房地产健康发展。三是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住建局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党组书记。局长总结讲话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