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住建局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18:17:3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加强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建设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突遇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时,施工单位能够快速、准确、有效地应对和处置。4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在开平市满天星项目工地现场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建设管理股负责人、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疾控中心以及开平市宏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采取模拟实战的方法,模拟建设工地出现出现一般发热症状人员、涉疫风险人员、以及出现确诊病例和工地纳入封控区域三个场景。在针对每日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测温和健康检查过程中,发现相关人员后,立即根据应急处置预案迅速上报项目防疫工作组。工作组组长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向社区、建设主管部门等有关单位汇报情况,各专项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就位。疏散警戒组对整个工地进行紧急封闭,对隔离区域进行警戒;医疗救护组将涉疫人员进行隔离,排查其他间接接触者,详细排查到访的关联病人和重点接触者行动轨迹,监测所有人员体温和表征;消杀处理组及时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通讯联络组保障所有通讯设备畅通,及时与疾控中心对接,将疑似患者进行转运;后勤保障组统计和调配防疫物资,确保物资满足工地14天的防疫需求。

此次应急演练程序规范、组织有序、行动统一,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施工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对预案的重点环节、流程设置、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进行优化,并强调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对加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图片1.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