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01 15:41: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防控等工作,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根据《开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平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开安生办[2022]46号)、《开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工作方案》和《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2年开平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开建字[2022]67号)的工作部署。我局于6月15日至6月21日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此次检查,市住建局共组织3个检查组,出动230人次,检查在建工地55个,重点检查:1、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建立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机制情况,现场人员安全生产教育情况以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2、危大工程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危大工程“六不”施工情况,有限空间“七个不”要求落实情况,涉水地下工程安全管控情况;3、施工现场用工实名信息化管理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重点检查: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主要管理人员实名制系统打卡情况,工程款支付担保及工人工资保证金落实情况、工人工资专户划拨流水情况。4、项目施工的临时用房消防管理。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内的临时用房,包括办公、宿舍、厨房、锅炉房等施工人员的生活用房及库房等存放施工材料的用房。整个临时用房的防火设置,一是检查防火分隔措施是否合理,二是检查对人员疏散距离、疏散走道宽度、疏散楼梯等疏散指标应满足规范要求。5、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工地项目设立测温点和隔离室以及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情况,食堂、宿舍、办公区定期消毒保洁情况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情况。

共发出整改通知书55份,要求在建项目限期整改,整改率达到100%。

2.jpg

3.jpg

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