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严防台风“马鞍”,市住建局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4 18:06:3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马鞍”将于25日上午以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在我省中西部沿海地区登陆(可能正面袭击江门)。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汛防风工作有关要求,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御应急状态,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组成多个检查组,分别对我市的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地下车库、直管公房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开展在建工地专项检查。8月24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震带队对我市风采实验学校、融创等项目开展防台风检查,并要求工地项目全面落实防御台风“6个百分百”措施。截至8月24日下午,共出动3个检查组,共219人次,检查在建工地73个,发现隐患45项,已经要求立即整改完成45项。

11.jpg

二是开展全市物管小区、房地产销售场所防台风安全专项检查。8月23日至24日,组织了4个检查组,派出检查人员32人次,重点检查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应急预案的准备情况,对地下室排水设施、防护门启闭、空置房屋、室外公共设施设备、下水管道、园林绿化和存在高空坠落风险的部件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4处安全隐患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22.jpg

三是开展全市农房安全隐患专项检查。8月24日,检查组对各镇街的农房隐患排查和在建危房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的防风防雨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检查,重点要求各镇街对之前已完成整治的364栋隐患房屋进行“回头看”排查,发现新隐患的要及时整治。在建的10个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经全部停工,3户疑似存在安全隐患农村房屋的5名人员已进行转移安置。

333.jpg

四是开展全市直管公房专项检查。8月23日至24日,组织3个检查组,派出检查人员26人次,检查89个房屋重点部位,发现了2处隐患,已处理2处;检查全市128间危房,已设置围挡封闭,并张贴危房警示标志。

44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