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4-02-18 12:03: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部署下,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功创建了开平市东河、迳头、中山、长冲澄、三江等5个绿色社区,至此,开平市20个社区实现绿色社区创建全覆盖,提前完成“十四五”任务。

123123123.png

市住建局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联合多个部门多管齐下、同向发力,切实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对彩虹花园小区进行改造,粉刷楼道,整理凌乱线路,新增健身器材及规范的停车位;为了扩展居民的休闲活动空间,改善城市生态宜居环境,三埠街道规划将潭江花园内的一处闲置地进行改造,建设潭江凤凰口袋公园,增设景观座椅、健身器材为居民运动健身提供更加专业适宜的场地,营造健康生活氛围。

12341234.png

春暖花开,绿色常驻。中山社区完善辖区基本设施,旧区改造、逐步完成道路修复、增设休闲场所、增加煤气天然管道、粉刷居民楼墙身、公共照明设施更新、园林绿化改造、重新规划停车位、交通标志标线、网线改造、建筑物外墙返新喷涂及拆除违章建筑等,让小区风貌焕然一新。中山社区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文化广场、休闲公园到处都种有花草、杉树,花木排列整齐,枝叶繁茂,四季常绿,为居民营造了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落实有关绿色社区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绿色社区动态巡查,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平台宣传绿色社区创建成效,营造社会各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巩固创建成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