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稳步推进危房改造 助力“忧居”变“优居”
发布日期:2024-03-27 17:34:5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危房改造工作,全力打造惠民安居工程,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危房改造入户核查督导工作。

图片1.png

督导小组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对2024年下达的28户危房改造户进行评估,主要核查危房改造户申请对象是否符合条件,原住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通过询问农户、与村干部交谈,再结合农户自身各项条件进行评估,是否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同时,督导小组还在现场宣传危房改造相关政策,现场讲解危房改造建设标准和要求。

图片2.png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贯彻危房改造政策,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切实落实政策法规,严格执行工作程序,保质保量扎实推进,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一是锚定任务目标,加快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按照第三季度全面开工这一时间节点,加快完成入户调查、名单公示、改造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尽早开工。二是强化项目跟踪,加强对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和安全的监督管理、技术指导,确保项目按图施工、科学建房。三是落实动态监测,持续开展住房安全排查工作,扎实做好危房改造排查摸底工作,提前做好危改准备,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